對於鄭南榕先生,其實在看過紀錄片之前,我對他的印象一直只有『自焚』
卻不太清楚他究竟是為何這麼作

 

這其實會讓我想到一些我記憶中的東西,
之前在聽三口組的call in,就有聽眾問說,他的朋友問他
『給我投民進黨的理由』
雖然這個問題在我看來是個很荒謬的問題

 

我為什麼要投給民進黨?
基本上,顧名思義,我投給的是一個政黨,
同時政黨所代表的是一種政治思想
這可能代表著它主張什麼,它在乎什麼

 

所以今天阿扁爆說他跟謝長廷或者跟其他人的『財務問題』
這對我來說,我一點也不在乎,為什麼?
這跟國民黨a了人民幾十億公帑是不一樣的
因為這兩種行為,一個不論公正與否或者他有罪與否,都已經是送入最終審判的結果
另一個呢,仍然在享受這樣的物質特權,安穩的窩在總統府裡,這個屬於台灣的最高階管理階層裡

 

所以我不懂,紀錄片裡也有阿扁的短暫談話,他忘記了嗎?

所以不是給你一個理由去投給什麼政黨
而是去投你在乎的思想

 

『理由』很容易改變,『思想』是跟著自己一輩子的
我給你一個理由,
你很快的就可以回頭跟我說你不要了或者說這原來這麼爛
我這樣可是冷屁股貼大了
我幫助你去找到你想要的思想,這又很可笑,
因為這是自己要去尋找的事情

 

這跟『你想吃什麼東西還要人家猜你想吃什麼』一樣
想吃,自己不會去用喔,還來麻煩別人,這不是很好笑嗎?

 

瞧瞧國民黨,假設今天民進黨再也不是台灣邁向獨立的形象了
我當然不會投給民進黨,但我也不會投給國民黨,為何?

 

從紀錄片裡面,就可以瞭解到,國民黨一直是站在剝奪人民,與人民對立的一個位置
今天厚顏無恥的窩在民主的被窩裡,每次都來謙卑謙卑以人民為優先
什麼時候有針對過他們自己犯的罪孽來道歉,來實踐他的誠意?


那國民黨的思想究竟是什麼?
就是這個
這不是跟紀錄片裡很像嗎?

這樣的回答您滿意嗎?
別問我這種廢話,還因為這種廢話想不開的
我只能說您真傻

至於民進黨,我只能說每個政黨裡面都有一些不乾淨的東西
但是這跟基本的理念無關,因為中心思想不可能包括那些不乾淨的東西
只是現在的民進黨,那種魄力好像已經變成殘燭了
我該怎麼說呢,這個我真的就不知道該怎麼說了,還是交給獨孤比利大哥們去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owl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