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看都看膩了,今天要來打一點我對黨主席蔡英文的看法
不久前有新聞說蔡英文上了T台的「國民大會」節目
不過獨孤木大大對此很不滿意

對我來講,獨孤大說的也算正確,那個時間點的確現在不是可以輕鬆地上節目的時間
不過對我看來,民進黨最近一直處在還跟扁案混在一起的窘境中,
只要每次國民黨操弄情資一次,民進黨就好像遇到長年的心臟病一樣,那種「情緒」就會揪起來

我自己是個大學學生,我對民進黨,比起那些跟我有共同目標的老年人中年人甚至青年來說
我對這個政黨所投射的感情沒有這麼多,這也是為什麼我在看到一些民進黨偏離軸心價值的行徑時沒有太多的反應
當然我這不是為自己辯護,我很清楚這樣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情緒,對我的目標來講。
但我拿不出像獨孤大這麼大的反感力量來對蔡英文所帶領的民進黨喊聲,
我想大部分是因為我的個性關係,我不是一個很富有情緒的人。

但是確實,民進黨的作為並沒有因為我這樣的個性而有加分到
比如我早就說過的,他對警察傷人所提出的法律協助對我來講有點像是「你終於用了」
應該說,從政的應該要比一般人的反應要快點,至少不要遲到讓人覺得你動作太慢
如果說是因為當時的挺扁活動甚多而拖到,我可以理解,但不應該拖延到這種也是很緊迫的事情
所以我不甚滿意這樣的態度,畢竟你拖到的不只是這樣東西

不過在國民大會的那篇節目中,我可以體會主席的心情
當然這不代表我可以寬待民進黨不論是過去或是現在的疏忽,我必須強調
只是今天我用的不是訓斥的口氣,我訓斥的口氣要用到的話大概是連民進黨也不支持台灣擺脫中國束縛的時候

我也可以同意主席在討論台灣的狀況時,台灣未來該走的路時,究竟是怎麼樣一個方向
獨孤大說,民進黨不應該繼續要用悲情,用恐懼來換取選民選票的方式,這我同意,而我也看到蔡主席在這方面的論述
我覺得不能說這是一個只屬於悲情與恐懼範疇的論述

結論一下好了,我認為蔡英文的理想是可以讓我認同甚至是可以讓我期待的
但他的動作慢、少到讓我很不滿意,有些事情是可以先去作的
(立即抗議人權不公,立即用推法案製造議題、多舉辦記者會公開發表聲明等製造這類議題的能見度)
雖然說國民黨是個大問題,但現在至少民進黨可以在「快速處理」這些問題的時候,
同時也是為了替黨的理想以及支持者的理想進行「舖梗」,個人覺得這樣的事情改進之後,會是個很好的「動力」繼續往理想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owl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