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idea想寫下來                  

 

其實看很多媒體所塑造的一件事情

媒體會說:蘋果是有長蟲的,蘋果是有發霉的

往往長蟲的蘋果跟發霉的蘋果給人很差的觀感

 

但是,重點是,為什麼要喜歡「蘋果」。這是我們常要思考的。

因為蘋果有維他命C、因為蘋果有鐵質、因為蘋果吃起來是多汁又甜的

 

今天把蘋果套回政治

我們的蘋果也只有兩顆,一顆叫國民黨,一顆叫民進黨

你今天因為說,民進黨貪污、民進黨無能、民進黨暴力,(純屬假設)

所以你不支持民進黨

好吧,如果今天長蟲發霉的是這兩顆蘋果呢?

也就是,今天如果我也說,國民黨貪污、國民黨無能、國民黨暴力(純屬假設)

所以我不支持國民黨

那到底要選哪顆蘋果?

去比較說誰比較貪污、誰比較無能、誰比較暴力,比較到天昏地暗

沒有結果,也沒有意義

唯一有意義的,是你那顆蘋果裡面究竟是什麼東西

 

我為什麼支持民進黨,不是因為他貪污、無能、暴力(純屬假設)

是因為這個黨的理想與我相同

我們支持台灣邁向一個正常化國家,支持台灣往獨立邁進,支持台灣未來不要再受中國的晦氣

這是我要的蘋果,我知道他不完美

 

如果你今天是因為,未來支持與中國統一....等等,

那你要支持國民黨,我沒辦法說什麼

這是你要的蘋果,你也知道他不完美

 

這就是民主

並不是盲目的跟隨一些意識形態

並不是阿扁怎樣我都挺、民進黨怎樣我都挺

也不是馬英九怎樣我都挺、國民黨怎樣我都挺

 

 

請記得問自己,你對政治的價值觀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owl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